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七龄童通过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民晚报》报道,韩国教育部25日向一名7岁学生发出通知说,他已经通过了今年的高中毕业考试。这个名叫宋有根的小神童很有可能成为韩国最年轻的大学生。

  据《朝鲜日报》报道,宋有根一家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宋爸爸说,有根现在正

复习相关课程,准备报考物理系。他特别强调,“有根是根据自己喜欢的专业,而不是以名牌大学来作决定。我们家长不在乎他是否能考上名牌大学,只是希望考上能教授他想学的知识的学校。”

  说宋有根是小神童一点也不夸张。他仅用了8个月13天就完成了一般学生要花费12年学习的小学和中学课程。去年底,刚满入学年龄的宋有根直接上了小学6年级,并于今年2月毕业。后来他又用了1个月的时间通过初中毕业考试。虽然今年5月才考取高中,但2个月后他又顺利通过了高中毕业考试。

  虽然年纪轻轻,但有根的理想却很远大。他不仅希望能发明可以飞行的汽车,还希望在最先进的研究所研究粒子理论,并最终获得诺贝尔奖。(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