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渝铁路建设有了“钱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41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梁峡林实习生王沛)8月26日上午,省长陆浩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在兰州宁卧庄宾馆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省委书记苏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按照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在3-5年内给予甘肃省政策性贷款5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负责人还分别与省交通厅、省工交投资公司负责人签订了借款合同。据悉,这是我省从金融机构获得的最大的一笔信贷承诺。

  苏荣要求各级政府一定要做好项目筛选工作,用好开行贷款,推动全省经济发展,同时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确保到期还款。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在我省累计发放贷款426亿元,支持了我省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的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5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同省政府就搭建省级信用平台和贷款额度问题达成了共识。双方商定,我省将建立工交和交通两个省级信用平台,国家开发银行将向我省提供500亿元的信用额度贷款。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这批贷款将主要用于农业产业化及引水项目、公路项目、能源项目,我省急需建设的兰渝铁路以及华亭煤电、兰州铝厂、酒钢、银光化工公司等企业的技术改造。

  另外,大专院校建设和高技术产业项目等都被列入首批资金投入名单。

  我省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合作协议500亿贷款将用于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改造(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