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炖品店“柴火”炖出特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1: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小本创富12万元起步

  成攻秘笈

  如今,讲究营养、健康是饮食文化的核心,刘先生小店的炖品采用古法炖制食物,凭特色吸引顾客的同时广泛采纳顾客的建议,不断推出新的品种,赢得了许多回头客。
炖品店“柴火”炖出特色(组图)
炖品店
炖品店“柴火”炖出特色(组图)
店主刘先生

  摄影报道记者胡巧娟 实习生于梦江

  在越来越强调饮食健康的今天,刘先生以饮食养生为宗旨的炖品店生意红火,吸引了大量的客人,每月的平均收入近8000元。

  调查中看到投资前景

  有句话说,食在广州,刘先生的投资机会也正是从这句话里面悟出来的。广州人对炖品似乎一直情有独钟,天生就是美食家的刘先生一直都想开一家自己的炖品店,用传统的方法制作食品,用饮食来养生。

  为了减少投资风险,2003年刘先生对广州的炖品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考察,他说想要做得好,无非就是口味和特色。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人对食物不光要求有营养而且要求保健养生。但现代的生活节奏加快,人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花四五个小时去炖汤,而且从经济角度上看,用液化气炖这么长时间也很不划算,加上广东人喝汤的习惯由来已久,刘先生看到了炖品市场的巨大潜力。

  经过了几个月的调查研究,他发现目前在广州炖品店不少,但真正十分讲究保健的炖品店却不多。

  古法做炖品吸引顾客

  2003年的6月,刘先生在小北附近租了间四十多平方米的临街铺面。做生意当然要讲究门面,在装修上刘先生的确是下了一番工夫,为了体现特色,吸引顾客,他投入了八万元,在顶棚搭上了塑料制的绿色藤条和水果,桌子是透明的,椅子是竹藤制的,还把最具特色的食品名称及其保健功效装饰起来挂在四周的墙壁上,颇有野外的农家特色。这种装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几乎不用宣传,不少顾客就被吸引来了。

  在食品的烹制方法上,为了使炖品更有滋补功效,刘先生查阅了大量的医疗书籍,咨询了许多老中医,并请教了一些对养生之道颇有研究的专家,大胆使用了一些古法:用柴火代替煤气;用泉水代替自来水;用炖盅代替一般的碗。经过多次尝试,刘先生用古法炖制的食品比普通的炖品味道更好。

  听取顾客建议增加套餐

  炖品店的开业之初还算顺利,但是刘先生并不满足,他想增加食品种类,扩大业务,有顾客向他建议增加套餐,经过进一步的计划,刘先生在炖品店陆续推出了套餐、糖水等,品种有100多个,后来又增加了外卖服务。随着经营的完善,炖品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炖品店“柴火”炖出特色(组图)
市场潜力

  小北路靠近环市路及东风中路两大写字楼集中地,同时,小北路也是老广州居住集中地,周边人口众多,消费有保障;同时,“日日煲靓汤”成为广州饮食一大特色,注重营养和健康的炖品店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风险提示

  广州炖品店众多,市场竞争大,同时,食客都有“贪新求异”的特点;此外,该店环境好,价格自然比环境一般的炖品店要高。为了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客户,建议在营销手法上要不断创新,例如可以在星期六、日为家庭提供“炖品餐套”,并提供上门服务。

  选址建议

  一般经营糖水、炖品等小型餐饮店,选址一定要在人口多的地方,如天河、海珠区的一些大型社区,或是居住人口较为集中的老城区街道,此外,写字楼集中区也是一个值得参考的选址建议。(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