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电监会要求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贾全欣)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今天表示,针对当前电力建设施工事故多发的严峻局面,要认真研究对策,查找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

  在湖北宜昌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史玉波作上述表示。

  据知,今年以来中国共发生的十八起电力建设施工人身伤亡重特大事故。其中,特大人身伤亡事一起,死亡十四人、重伤四人;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七起,死亡三十二人、重伤二十一人;一般人身伤亡事故十起,死亡十三人。

  史玉波指出,一至七月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中国电力建设安全方面确实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电力建设项目多、战线长,造成管理跨度大,技术力量分散。特别是电力建设中抢工期、压造价、安全投入不足的现象,已给电力建设安全埋下了重大隐患。

  他表示,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后,电力建设、施工等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划分不明确,管理不到位。一些电力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安全管理薄弱,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电力体制主辅分离改革迟滞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影响了电力施工企业队伍的稳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