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企业和个人捐助5万多元资助乌桥130名贫困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报道)昨天下午,当贫困生蔡安丽从乌桥街道干部手中接过400元助学金时,不由得连声道谢,这笔雪中送炭的款项使她得以继续延续学业。在昨天乌桥街道举行的资助特困生发放仪式上,同小蔡一样受助的特困生共有130名。这次发放款项共52890元,大多是该街道下属的企业负责人及社会热心人士捐助的。

  蔡安丽是焕金居委片区居民,自从两年前她的父亲因病去世后,她和妹妹的生活、学

习费用就全靠母亲在家做点小手工勉强支撑,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今年小蔡初中毕业后考上了一中专学校,因为学费难以筹措,小蔡面临着辍学的尴尬。焕金居委主任获悉后,当即向上级部门反映,并将她列入了此次受资助的对象。据了解,乌桥街道针对辖区贫困生多,很多特困家庭因缴不起子女学费而发愁的窘况,为帮助特困生圆上“求学梦”,为不让适龄学童和青少年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街道党政班子在近日开展了捐资助学献爱心捐款活动,一方面发动属下企业、社会热心人士认捐助学结对帮学,以解决部分贫困生的学费问题。至8月24日止,共收到南方电器实业有限公司、鮀岛建筑公司、曾先生、林先生等企业和好心人助学捐款52890元,受助人数130名。

  在捐款的好心人中,一70多岁的退休干部陈伯的义举尤为让人感动。陈伯的家庭经济并不宽松,在听到乌桥辖区贫困生窘况后,老人心急如焚,把自己存积起来的每月80元劳模补贴从银行提取出来,凑齐1000元踩单车前往乌桥街道让转给特困生,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在昨天的爱心助学款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和家长都热泪盈眶,尤其是受助的特困生们都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社会热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