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麒送电工程”通过终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鹤鸣)昨天,广东省环保局对《220kV北郊至麒麟送电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正式审批,并在官方网站予以公布。建设单位省广电集团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北麒送电工程”获得终审通过,可以进入全面施工。

  “卡脖子”工程获审批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220kV北郊至麒麟送电工程”是解决广州东部城区供电紧张局面的“卡脖子”工程,工程线路从500千伏北郊站始,经白云区蚌湖镇、太和镇、石湖、金盘岭、京溪、元岗、沙河,止于220千伏麒麟变电站,线路全长29.6公里。期间将改造原茶山至燕塘220kV输电线,总长度约6公里。

  但是,因线路周边是居民区,居民担心带来电磁辐射等危害,不同意施工。为此,省环保局、广州市政府相续召开项目居民协调会、环境影响听证会、现场宣传说明会、行政许可听证会,耐心向居民宣传科学知识的同时广泛听取意见,经过近5个月核实,最终批准此项工程。

  临线一侧楼房不宜居住

  同时,省环保局对建设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必须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重点做好“减少走廊宽度”、“确保线路走廊附近居民的安全”、“在线路两旁或下面悬挂屏蔽线降低电磁感应和无线电干扰”等措施,确认临近线路一侧楼房电磁场强度超过国家推荐限值标准的住宅楼,特别是犀牛角村A栋、犀牛角村C栋、麒麟新村临线一侧的楼房不宜居住,必须采取搬迁安置等措施妥善解决。

  此外,省环保局还公布7月21日听证会居民意见的采纳情况,对居民提出的环评手续是否合法、线路建设是否合理、电磁感应是否影响身体健康等问题分别给出详尽解释。(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