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徒竟敢市内守桥抢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2:31 信息时报
狂徒竟敢市内守桥抢劫(图)
  昨日,芳村区在窖口客运站公开逮捕、拘留“两抢”犯罪分子。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彭淑芳综治宣)“此树是我栽,此桥是我开,要从此桥过,留下买路财。”这本是古代占山为王的贼寇的口头禅,没想到在市区,竟还有狂徒胆敢守桥抢夺。本月26日下午,芳村区政法部门在窖口客运站广场上举行严厉打击“两抢”违法犯罪分子公开处理大会,区检察院对守在芳村区穗盐路一座桥上进行抢夺的腾某及其他1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这14名“两抢”犯罪嫌疑人中多是外来人员,涉嫌金额多则5000多元,少则11.8元,都是在实施抢夺、抢劫的过程中,以暴力甚至使用刀具等强迫事主,并对事主造成一定程度伤害的恶性犯罪行为。

  7月26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腾某等6人驾驶三辆摩托车携带西瓜刀、摩托车防盗锁等作案工具,窜到芳村穗盐路一座桥上,将路过的一名事主迫停并对其殴打,致事主背部、眼部受伤。腾某等人抢走事主一个挂袋,内有现金2530元、诺基亚3310手机一部及证件等物品。在逃窜过程中,警方在群众的协助下将腾某等人抓获,并缴获作案摩托车一部。

  8月21日,犯罪嫌疑人黄某、胡某、齐某,以事主欠其钱为借口,纠集他人,使用暴力殴打事主,致使事主受伤,并抢走事主借来的5240元。次日,芳村区公安分局将3人抓获,并对3人刑事拘留。

  据了解,在“剑兰”专项行动中,芳村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宗,其中“两抢”案件33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犯159人,对区辖内娱乐场所、发廊、出租屋以及治安重点部位进行多次清查。(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