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票务主任”四招骗走七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实习生田源 通讯员朱红梅 王勇 包建辉)“票务中心是财金重地,有严格的保卫制度,不允许携带任何东西进去。”面对热心帮助买票的“票务中心”主任,钟女士信以为真,结果财物被席卷一空。

  “好心人”骗走7万多元

  今年4月12日12时许,旅客钟某在广州火车站售票厅排队购买车票时,一个操湖南口音、30多岁的胖女人与其搭讪。在得知钟某要购买当天下午到上海的车票时,便称自己也是乘这趟车去上海走亲戚的,还说刚才询问过售票员说这几天的票都已卖完,走不成了。正在两人谈话时,又过来一个黑衣女子,偷偷告诉两人说,自己的表哥是票务中心主任,只要交50元钱手续费,就可以帮忙买到当天的火车票,并连拖带拽的把胖女人和钟某拉到了售票厅外。

  当三人一起来到广州市白云区“XX票务中心”门口时。黑衣女子便拨通了其“表哥”的电话,没大一会,该黑衣女子的“表哥”便从票务中心走了出来,对胖女人和钟某说:“票务中心是财金重地,有严格的保卫制度,不能携带任何东西进去。”那胖女人将手机、银行卡和钱包、现金进行了登记,装进塑料袋后,托付给钟某保管,跑进票务中心,很快就买好票出来了。急于买票的钟某,也把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箱、现金、金器、手机和存有6.9万余元人民币的银行卡、密码如实进行了登记,交由胖女人保管后,转身去买票。当她买票回来,发现三人踪迹全无,所有行李悉数被骗。当她与家人多方联系,又气又急跑到银行挂失时,发现卡里的钱已被盗取一空。据统计,钟某被诈骗财物总计价值7.4万元。

  3疑犯终落网

  广铁警方接到钟某报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开展侦破。8月24日,专案民警据可靠情报,确定这3名犯罪嫌疑人中两个女的分别外号“大肚婆”、“湖北婆”,男的姓颜,现租住在白云区某城中村。获此线索后,专案组围绕颜某等3人展开工作。8月24日晚,专案组获知颜某在一地下赌馆赌博后,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颜某、“湖北婆”周某抓获。随后,民警乘胜追击,于26日7时许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大肚婆”周某抓获归案,缴获赃款3万余元、手机3部。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除对共同实施“4·12”诈骗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外,还交代了曾在深圳、广州、花都、番禺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利用类似手段,诈骗20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骗子这样做案

  第一步

  看见你在排队买票,第一个骗子会过来和你搭讪,并且告诉你票已经卖光。

  第二步

  第二个骗子露面,表示自己有“关系”,只要收取一定手续费就可以买到票。

  第三步

  到票务中心门口,第三个骗子出现,佯称保卫制度严密,不能携带任何东西进去,于是第一个骗子就“以身作则”,先将身上所有物件交出,然后佯装很快买票出来。

  第四步

  受害人看见别人轻易买到票,于是上当,也将自己身上所有物件交给骗子,但是等买完票出来,三个骗子早已不知所踪。(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