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宝顺:开拓进取谋发展 埋头苦干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1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8月27日电 记者罗盘报道:近日,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朔州市、忻州市部分县市区的企业农村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在定规划、做决策、抓落实的各个环节。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努力在中部崛起的进程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用求真务实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使开拓进取谋发展、埋

头苦干抓落实蔚然成风。

  张宝顺先后来到晋能集团朔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山阴县金海洋循环经济工业小区、山西鲁能晋北铝业公司、原化集团有限公司、定襄县双环法兰有限公司和五台县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了解情况。

  他指出,要居安思危,着眼长远,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目标,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历史机遇和总体经济趋好的有利时机,扭住经济结构调整不放松,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形成多元化的支柱产业,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步伐。

  张宝顺强调,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经济发展建立在提高质量效益、高效利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的基础上。山西发展循环经济任务艰巨,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各地要积极开展试点,不断积累经验,全面加以推进,尽快走上发展循环经济的快车道,取得突破性进展。

  就加强资源保护、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工作,张宝顺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不懈地做好保护资源、治理环境和建设生态的各项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积极稳妥地推行资源资产化管理,以煤炭资源为突破口,全面推行资源有偿使用。要扎实推进重点城市、重点地区蓝天碧水工程,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水和大气污染防治,创建一批环保模范城市,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他指出,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的24个县要狠抓生态骨干工程建设、草地建设、水资源工程建设和生态工程管护,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的力度。要从实际出发,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关键环节,坚持以奖代补,充分调动农民发展畜牧业和特色农业的积极性。

  就加快城镇化进程张宝顺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城镇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城镇化发展纲要,坚持科学规划、市场运作、依法办事,加快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发挥县城等中心城镇的集聚和辐射作用。

  张宝顺指出,当前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要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他还要求各级乡镇机关结合农村综合配套改革,认真研究如何履行好职能,为群众搞好服务,更好地带领群众加快发展。

  张宝顺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是推动落实促进工作的有力保证。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总体要求和不同岗位的具体标准,深入查找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自觉地加以改进。进一步把注意力集中到狠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在促进事业发展上,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组织带领广大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