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下月再迎6万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22 信息时报
大学城下月再迎6万新生(图)
大学城内,学生们正忙着将行李运到宿舍。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徐能源)昨日,华南师范大学5600余名学生正式搬入大学城,揭开了9月大学城入学工程的序幕。记者随后获悉,今年9月,广州10所高校将再迎6万新生,加上教工共计8万余人,加上去年搬入大学城的学生目前海岛在校大学生总数将超过10万人。目前十所高校的入城计划已经基本敲定。

  学生热火朝天忙搬家

  赤膊上阵,汗水与雨水汇合,笨重的行李一个接一个的在大学生手中传递……昨日,寂静的小谷围岛一片喧闹,华南师范大学5600余名学生从广州石牌校区陆续搬入位于番禺的广州大学城,从今年9月起,该校将有新老学生近万人入住大学城,其中2005级新生有2500人。为此,学校组织了浩大的搬迁车队,轮番帮学生运输行李物品,共出动车辆300车次,近8000人次分三批完成搬迁工作。

  学校后勤部的刘主任告诉记者,为迎接二期进入的学生,大学城校区新建10多栋学生宿舍,每间可容纳四人住宿,宿舍内均配有热水器、直饮水设备和电脑台,宽大的落地窗、崭新的床柜,让新到的大学生们无比兴奋。

  10所高校再入6万新生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9月,广州10所拥有大学城校区的高校均有新生入住大学城,目前各校入城计划已基本敲定:中山大学今年新生入城人数3000余人,包括工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的新生。华南理工大学今年9月入学的6300余新生全部进入大学城校区学习,新生入学后,在校生将超过万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除了小语种本科新生留在北校区外,其它专业的新生将全部进驻大学城,估计有3000余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将有新老生4876人进驻大学城,至此,大学城校区总人数达7500余人。广东药学院目前已经主体搬入大学城,大学城校区现有学生3780人,今年9月招收的3700余名新生也将顺利入住。

  广东工业大学学校主体和10个理工类学院将于今年内全面完成整体进驻。今年学生总数将达到2.2万人,是大学城中面积最大的高校。广州美术学院今年9月将有1300名本科新生进入大学城,学校将把大学城建设成该校的主校区。广州大学今年整体搬迁大学城,也是10所高校中唯一一个倾巢搬迁的学校。星海音乐学院今年大学城校区共入住新生480人,学院目前正在加紧音乐厅的建设,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

  300大学生争40个受助名额

  团市委上门核实申领者情况目前未发现虚报假报者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只能提供40个受助名额,竟齐刷刷地收到300多份申领资料。昨天,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由团市委主办的资助大学贫困新生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报名并提交资料的同学达300多个。其中,有约百名学生因未办“低保证”等而无法受助。

  据了解,活动要求受助学生家庭必须持有广州特困职工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等三证之一。同时,由于活动只能安排首批40名大学生受助,这就意味着大部分大学生的需求暂时无法得到满足。

  据介绍,连日来,团市委按照报名者提供的情况,专门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目前已在城区核实了数十位同学的家庭情况,没有发现虚报、假报的事例。最迟到29日,团市委还将组织人手继续进行上门核实。9月17日,受助大学生将正式注册为青年志愿者。

  由于资金有限,活动只能提供首批40名大学生受助。但是,活动将积极引导热心人士,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继续资助无法受助的学生。届时,活动将组织热心人士查阅大学生提交的资料,安排见面,从而帮助其结对资助。

  芳村慈善会拨3万元

  资助7名贫困大学生

  又讯

  (记者汤南通讯员刘希周荣嘉)随着高校开学的临近,近来一直为学费发愁的小叶等7名高考生,昨天上午高高兴兴地从芳村区慈善会中领到了入学资助金。据了解,专门为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制定办法,在芳村区慈善会尚属首次,此次共一次性资助了7名大学生3.1万元。

  据了解,芳村区慈善会为帮助像小叶这样特困家庭的学生如愿走进大学校门,专门制定了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的办法。凡具有芳村区户口,属低保救济户,今年高考被本科院校A线以上录取的国家任务生,可一次性领到5000元(重点大学)或3000元(本科院校)资助。(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