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讨“养路费”不成竟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49 信息时报

  “因为凤凰大道堵车,我把车开进左车道,不料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说我压坏了路面,要我交3000元押金。我拒绝后,货车的玻璃就被砸烂了。”昨日,货车司机杨某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据了解,事发后,广州石井派出所民警和石井中队交警赶到现场,发现这些拦车的男子中竟然有凰岗村的治安员。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司机:说我压坏路面让赔钱

  昨日凌晨1时10分,记者赶到白云区石井凰岗村凤凰大道现场时看到一辆货车停在路中,该货车驾驶室玻璃全被砸烂,车头部位也被钝器砸了两个“酒窝”,地上满是破碎的玻璃片。

  货车司机杨先生说:“晚上9点多,我开车来到这里送货,由于这条路堵车,数名交警察在疏通交通,我便拐弯到了凤凰大道时,恰好有一辆大货车挡住了去路,于是我赶紧让道,把车子开进左车道。正当车子停稳后,突然来了一辆小车,一名身宽体胖的男子下了车,问我为什么擅自进入左车道。随后该男子拿出手机说着什么。”

  杨先生说,过了5分钟左右,来了六七辆摩托车10多名男子把他的货车拦住,这些男子当中有数名穿着治安员服装,他们说该条路正在整修,他擅自进入“破坏”了路面,要求先拿3000元作为押金。

  “索赔”不成用铁棍砸车

  杨先生讲,他赶紧跑到路边请求值勤的交警帮忙解决问题,交警看了现场,要求那些男子依法办事,并要求他开车到石井中队解决。“谁知当我开车时,那些男子不让,非叫我拿钱来,或者把车开到村里的停车场里。”由于堵车严重,随后交警暂时离开疏通交通。“不一会儿那些人离开了,不到10分钟来了3名骑着摩托车的便衣男子,他们手持铁棍朝我的货车打砸了一顿,随后扬长而去。”

  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杨先生拨打110报警,石井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据了解,凤凰大道是一条重新整修的道路。旁边的档主称,这条路是凰岗村投资数千万元修筑的。

  村委:可能与包工头有关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凰岗村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石井派出所还在处理之中,但砸车事件与村里无关。

  该负责人说,该条路是他们村里投资兴建的,目前已经承包给人施工,由于该路是24日铺设好水泥,还没有经过验收,“当然我接到报告称发生这样的事件可能是与施工的包工头有关,我们也会进行调查。”时报记者何华高(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