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通宵摆摊供女读书 争气女儿考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5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珺通讯员徐彬成亚平)“说心里话,每次看着女儿上不了重点学校,我心里就蛮愧疚。但我只能告诉她,凭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学得出色。”前日,在硚口区2005年“关爱女孩真情行动”会上,全新社区杨晓婷的父亲杨振辉深情地说。

  据了解,1999年,杨晓婷小学升初中,参加市外语学校的考试后,以前20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入学资格。但择校费让父亲愁得睡不好觉。夜里醒来,听到女儿的啜泣声,心疼不已

。最后,他还是狠心将女儿送进了对口的第六十中学。晓婷起初不理解,乱发脾气,父女俩就促膝长谈。懂事的女儿明白了,一家人在汉正街租房度日,父母每天在多福巷里通宵摆小吃摊,一摆十几年……

  空闲时间,晓婷就跑到小吃摊上帮忙,掸热干面、下细粉,样样在行。

  三年后,晓婷本可进入市11中读高中,但为了5000元的奖学金,她选择了普高。

  让他感动的是,去年3月,他不慎将右腿膝盖摔伤。女儿冲到医院:“爸爸,我拿了月考年级第一!您放心,我会努力的,明天的手术不怕啊!”几句话让50多岁的汉子潸然泪下。

  今年,晓婷被武汉理工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录取。(来源:武汉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