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第一丑”求职屡遭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15 信息时报
“成都第一丑”求职屡遭拒(组图)
  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引起面部组织生长不完全,罗母觉得很对不起儿子。《华西都市报》供图

  成都消息

  成都东郊杨柳村九组26岁小伙子罗永军由于长相奇特在当地“远近闻名”,有人称他是“成都第一丑”、“外星人”。不过,相貌奇丑的罗永军最担忧的事情不是找不到媳妇,而是找不到工作。他说,找不到工作就没有收入,以后父母年老了,他无力赡养双亲。

  老师斥其“影响同学注意力”

  前日,记者见到了“远近闻名”的罗永军。罗永军身高1.55米,面部凹进去一大块,额头奇大,占了整个面部的1/2。一双大眼睛鼓鼓的,口腔内牙齿大半脱落,说话声音尖细,吐词不清。

  看到记者来访,周围邻居都围过来说,罗永军人很善良,平日里待人很好,和他相熟的人都喜欢他。但是由于相貌很丑,出去总是遭人嘲笑。罗永军只读到初中毕业,还在学校的时候,就有老师不愿让他呆在自己班上,理由是“他的相貌会影响周围同学的注意力”。

  求职应聘屡战屡败

  初中毕业后,罗永军回家务农,但是全家只有两分地,收入微薄。罗永军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罗母说,儿子十分好学,曾经自学复习参加成人高考,考上了室内装修设计和电脑专业专科课程,但由于家贫没有就读。后来,罗永军还学会了修理电视机。罗永军说他“啥子招聘都去过”,但人家都不要他,原因都是因为他的相貌丑陋。即便去福利性企业求职,罗永军也因为没有残疾人证书而遭拒绝。

  罗永军的父母面貌都十分端庄。罗母告诉记者,儿子的丑陋面相是天生的,罗永军生下来才两斤多重,没有头发,整个脸部都是软软的。后来医生诊断说,可能是由于先天性发育不良引起面部组织生长不完全。

  全面整容太复杂难以承受

  看着儿子被人排斥嘲笑,罗永军的父母曾咬牙带上全部积蓄,打算到医院去给他整容。但医生说,罗永军的脸部要想全面整形太复杂了,不可能进行这么大的整容术。即使单做个鼻子,再安口假牙,昂贵的费用也是罗家难以承受的。

  记者私下问罗永军,生成这样,工作也找不到,怨恨父母吗?罗永军很坚决地摇摇头说:“不怨恨父母,父母亲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我只想报答他们,以后能够尽孝赡养双亲。”罗永军很豁达地说,自己这辈子也不奢望谈恋爱娶媳妇了,只希望能和父母相伴一生,尽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华西都市报》供稿
“成都第一丑”求职屡遭拒(组图)
“丑女”张静

  经历见报改变人生

  2003年7月,25岁的天津“丑女”张静在多次求职均以失败告终的情况下,主动向媒体求助,希望得到一份工作以养家糊口。消息见报后,张静先后接到30多家单位的邀请,很快成为友缘养老院的一名护理员,张静的生活也从此发生改变:有人为她出钱作免费整容;有人帮她请老师满足她的学习愿望。

  2003年9月份开始,张静进行了3次免费整容手术。手术后,又有一位企业家对她伸出援手,出资聘请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的教授给她当辅导老师,满足她学习的愿望。(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