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路破冰20媒体被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4: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6)日晚,“超级女声”三甲争夺战在湖南卫视火热上演。由于这是最后一场,所以主办方特别谨慎。为了抑制粉丝们亢奋的情绪,“金鹰”广电大楼外武警人手陡然增加,而因为上次记者乔装进现场,抖露了不少内幕,这让湖南卫视莫名紧张,昨日竟专门拟订了一个“媒体黑名单”,将20多家媒体拒之门外!比赛结束后,众玉米高呼口号,浩浩荡荡走上了长沙街头。与兴奋的玉米相比,周笔畅的粉丝就郁闷得多,很多笔迷抱在一起放声大哭。

  决选前:粉丝三足鼎立比气势

  虽然最后的疯狂要到晚上8点半才正式上演,但下午4点,“金鹰”广电大楼外的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玉米、凉粉和笔迷,三足鼎立,各自为势,先在气势上就开始了比拼。玉米是激情最为高涨的,他们拿着印有李宇春照片的海报、写着标语的条幅,吼得声嘶力竭:“超女时代,宇春最帅!”而一旁的凉粉明显不甘示弱,待玉米喊一句停顿的空当,他们拼命喊着:“靓影靓影,靓声靓影!”双方互不相让,拼着声音的分贝。这样的对峙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刚刚还无影无踪的笔迷“呼啦”一声突然现

  身,50多号人,黑压压的一片,举海报的、扯条幅的、摇荧光棒的,打起了拥堂。这下更搞笑了,三方粉丝各喊各的口号,一直僵持到入场才渐渐停歇,却又有几位粉丝为了谁先入场起了争执。场内“声战”尚未打响,场外却已经是硝烟弥漫了。

  决选前:

  20媒体上了“黑名单”

  由于“超女”最近总是为黑幕所困,加上上周本报记者曾乔装进入直播现场,第一时间大曝内幕和黑幕,轰炸似的报道一度让湖南卫视深感不安,来自媒体的舆论压力更是一浪高过一浪。为了避免记者的再次光临,昨晚,湖南卫视使出了杀手锏:严查身份,禁止记者入内。为此,湖南卫视秘密拟订了一份“黑名单”,据一位负责人透露,在这份“黑名单”上,有20多家媒体被封杀,成为“格杀勿论”的对象,仅有主办方邀请到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少数媒体才可以进去。如此一来,昨晚的“金鹰”广电大楼外虽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但全部被拒绝入内。

  决选中:

  增加武警看管粉丝

  对粉丝的狂热,湖南卫视似乎早有预料。就在三队粉丝在外呐喊的时候,不少武警就已悄然出现在粉丝的周围,时刻注视着粉丝的情绪和表情,一有风吹草动,武警会立即现身,审视并没有异样后,再次退回原地。据湖南卫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台里一直很担心晚上粉丝的反应,怕他们有什么过激的行为。所以加派了人手。不仅增加了武警,连台里能动用的工作人员都用上了,基本上是每个人负责一个区域,可以说是一对一的管理。”对于粉丝在外呐喊助威的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可以的,但就怕他们喊着喊着就剑拔弩张,后果是很严重的。”

  决选后:

  玉米游街笔迷痛哭

  或许是刻意拉长时间,昨晚的现场花样多得不堪重负。据上海一家受邀入场的媒体记者透露:“现场很混乱,整个气氛都不像以前那么宽松,无论是现场导演、主持人还是乐队,似乎都很紧张。粉丝虽然激情很高,但并没有释放出来,换作以前,现场早就狂热了。”现场的激情没能发泄,比赛结束后,众玉米高呼口号,浩浩荡荡走上了长沙街头。与兴奋的玉米相比,周笔畅的粉丝就郁闷得多,抱在一起沉默了很久,看着玉米远去的背影,一位年仅10岁的小笔迷突然放声大哭,她这一哭,成了一颗催泪弹,瞬间在笔迷中蔓延开,几十名笔迷相拥而泣。

  决选后:

  庆功酒会天娱示好

  昨晚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举办了盛大的答谢酒会,不过这个宴会也是严禁媒体的。因为是由天娱公司邀请媒体,所有报道过天娱负面新闻的记者都被拒之门外。湖南卫视高层欧阳常林、夏青等以及天娱公司老总王鹏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宴会,去年的超女安又琪、张含韵和今年的新晋超女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也纷纷到场助兴,在与嘉宾合影留念后,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表达了感谢,对超女这个品牌,欧阳常林直言:“这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品牌,我希望一直能办下去,期待明年的超女会更精彩!”而天娱老总王鹏也信心满满地向几位超女许下诺言,表示要将超女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在不久的将来,再度成为万众关注的焦点。

  早报昨日23:00讯 记者肖姗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