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赞驻藏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27日电(记者邹陈东、刘永华)“喜马拉雅山再高,没有人民子弟兵的功劳高;雅鲁藏布江水再长,没有人民子弟兵的情意长。”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之际,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称赞为西藏稳定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他说:“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讲,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

  热地在西藏工作生活了几十年,对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有着深厚感情。他深情地说,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西藏各族人民切身利益所在,驻藏部队从进藏之日起,就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把维护祖国统一、巩固祖国西南边防、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发展西藏经济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藏从封建农奴制社会到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跨越,从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到走向现代文明的伟大历程,是在党领导下西藏党政军警民共同开创的;是人民子弟兵艰苦卓绝的开创性工作,为西藏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历了西藏巨变的热地说,西藏各族人民从认识解放军开始认识共产党。50多年来,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建设西藏、保卫边疆过程中,一岗一哨听党指挥,一举一动听党号令。他们视西藏人民为父母,想西藏人民所想、急西藏人民所急,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教育、科技、医疗扶贫,积极参加地方重大工程建设和抢险救灾,西藏各族群众早已把人民子弟兵当做党在西藏工作的化身。他们始终把塑造群众满意的形象作为第一标准,始终把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力摆在重要位置。是人民子弟兵修建了西藏第一条公路、第一座电站、第一所学校、第一家工厂,在世界屋脊上创造了一系列“第一”;从告别松枝照明、酥油点灯的历史到驶上“信息高速公路”,从抢险救灾到维护边境、社会稳定,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各项建设,无不凝聚着人民子弟兵的汗水和辛劳,他们不仅是西藏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也是西藏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热地深有感触地说,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任何时候都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第一目标。西藏各族人民永远记得,人民子弟兵为了西藏发展需要而进行的三次大移交,驻藏部队的企业、农场移交地方,成为西藏经济的脊梁,如今还发挥着重要作用。驻藏部队在维护西藏稳定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注意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创办的几百所小学、夜校和扫盲点遍布雪域高原。

  热地动情地说,西藏自治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西藏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谋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驻藏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全心全意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他们为西藏的稳定和发展所做的贡献,功照千秋,永载史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