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湾口隧道建设有新进展 已报国家发改委核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5:40 青岛新闻网
湾口隧道建设有新进展已报国家发改委核准(图)
隧道内部效果图。资料照片

  晚报讯8月16至18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青组织召开了《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核准申请报告》评估会,申请报告获得与会专家一致通过,现已报至国家发改委核准。这标志着继海湾大桥动工之后,连接东西两岸的“北桥南隧”方案又一次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海湾大桥已动工开建的情况下,海底隧道的建设也步入快车道。

  与海湾大桥相比,海底隧道的建设投资、工程风险及施工日期之长并不逊色,考虑到工程的极端重要,日前,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总参科技委、交通部第二设计院、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广州地铁总公司、上海市政设计院、铁道第二勘察设计院、南京交通研究所等单位的国内一流专家对湾口海底隧道核准申请报告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估。

  据了解,拟建的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老市区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项目总投资31.86亿元,其中土建工程投资23.49亿元。隧道工程全长6170米,其中隧道长5550米,穿越海域段3300米,两端敞口段长620米。隧道采用双向双洞六车道,中间设服务隧道,采用矿山法施工。隧道按时速80公里的行车速度设计,工期为三年。

  《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核准申请报告》涵盖了项目建设必要性、交通量分析预测、项目选址与工程方案、区域和宏观经济影响分析、环境影响分析、社会及经济分析、风险分析、投资估算等与隧道建设相关的众多方面。项目申请报告及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由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编制完成。(张贝王芳)(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