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开展三访四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6: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哈密8月27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 通讯员王军阁所):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扎实开展“三访四见”活动,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以“访贫问苦、访疾问难、访外(外来人员)问弱(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达到人民群众对边防民警“看见、敢见、愿见、想见”效果的“三访四见”活动是目前正在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广泛开展的一项活动。为了使活动的开展有的放矢,达到应有的效果,首先要

了解民心。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用近一个月的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各族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从执法办案、警务公开、服务群众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查活动得到了人们的支持,几千名群众热心参与了调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支队党委认真查摆和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三个转化”,即:把开展“三访四见”活动转化为“端正执法行为,促进执法规范”的动力,转化为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维护辖区稳定,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同时,为保证活动的长效性,支队各级还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协商,每月选定二至三个责任区,组织群众对派出所、干警的满意率进行测评,定期检验工作成效,以此激励干警开展“三访四见”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为了使“三访四见”活动深入民心,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针对辖区居民变动迁移及少数民族群众名字音译不统一造成的户口数据错误、给群众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一问题,专门组织开展一次入户核对工作。派出所干警携带计算机、照相机,深入辖区,采取逐村、逐户、逐人的方式进行户口核对,及时更正错误数据。截止目前,全支队已入户纠错2000余户,纠正各类错误户籍信息500多条。

  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辖区各类矿点多、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由于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识,经常引发劳资纠纷。为此,支队就在各矿点开办法律课堂和讲座,让群众明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怎样通过合法渠道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支队红柳峡边防派出所干警在给辖区一个偏远矿点的务工人员讲完一堂法律基础知识课后,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感慨地说:“以前要不上工钱,都是强行拿矿上的设备抵帐,现在我知道可以通过合法的渠道来要回自已的血汗钱,这真是要感谢派出所的同志。”

  为了使“三访四见”活动赢得民心,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党委一班人着力打造“民心工程”,以“三访”为中心,积极开展为群众服务、解忧、帮困等活动。

  高新杰是老爷庙口岸边防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名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去年10月,被诊断患有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经多方医治花去医药费10万余元。派出所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将其作为帮困对象,组织官兵捐款、捐物。活动期间,支队访问贫困户600余户,捐助慰问金6万多元。”

  “三访四见”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哈密公安边防支队所属派出所和警官的群众满意率平均提升到了80%以上。(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