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决定整顿关闭不安全煤矿和非法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兰州8月27日电(王素军)甘肃省日前作出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矿,坚决遏制煤矿事故频发多发的势头。

  甘肃省煤矿安全生产状况虽然总体趋于平稳,但今年1月至7月仍然发生死亡事故23起、死亡34人,其中重大事故3起、死亡11人,尤其是乡镇小煤矿事故多发,必须引起高度警觉。

  根据有关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停产整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对“停而不整”、经整顿仍不达标以及非法生产的矿井坚决关闭取缔;由煤矿执法部门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人员;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政府的责任特别是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鼓励群众和知情者举报,依法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