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欧盟村务管理培训项目评估会在长沙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9:18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 敏)8月24-26日,中国—欧盟村务管理培训项目应用研究课题进展情况第二次评估交流会在湖南召开。中国—欧盟项目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北航法学院、华中师大、乡镇论坛杂志社、山西省运城民政局、山东省社科院等11家单位的项目官员、专家学者30多人参会,湖南省妇联主席冯湘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泽中、省民政厅基政处负责同志出席了24日上午的开幕式,中方代表许启大教授致开幕词,何泽中副部长致欢迎词。

  评估会上,村民自治领域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尹田小组、湖南省妇联3个中标单位项目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进行了评价和讨论,为参会各方提供了一个沟通信息的平台,为下一阶段应用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学术建议和支持。

  期间,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望城县雷锋镇桥头铺村、南岳区南岳镇黄竹村村委会,听取了当地政府对农村妇女参与村级治理的情况介绍,走访了女村官代表,现场参观了村舍农庄、产业基地,对湖南省促进农村妇女参与村级治理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女村官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肖百灵代表湖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她说,由湖南省妇联承担的中欧村务管理培训项目——“如何保证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有适量妇女”项目在中欧项目办的具体指导和湖南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工作进展良好,先后在长沙、浏阳、宁乡、岳阳、衡山、南岳、古丈等项目点举办了培训者、女村官、女骨干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400多名;开展妇女参与村务管理现状问卷调查和“我为妇女参与村务管理做一件最满意的事情”征文活动;组团赴德国考察国外妇女参与基层事务管理的模式,学习妇女参政的经验。湖南项目工作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取得阶段性的成效。

  据悉,为了进一步推进妇女参与村务管理,湖南省妇联将继续做好培训工作,并在今日女报开辟《女村长的故事》专栏,开展“为妇女参与村务管理做一件自己最满意的事情”征文竞赛活动,同时对2005年7个项目县村级选举结果的典型案例加以收集、整理与分析,确保换届选举中有适量妇女的目标圆满完成。

  (稿源:红网)

  (作者:陈 敏)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