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赠送台湾同胞大熊猫座谈会在四川卧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成都8月27日电(记者 陈凯)27日上午,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在四川卧龙举行。

  17位来自台湾民间团体、研究机构的专家和10位来自大陆科研院所、大熊猫繁育研究机构的专家,以及数十位有关部门和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台湾和大陆方面的与会代表就大熊猫在台湾的生活条件,大熊猫笼舍、饲养技术、疾病预防、治疗、日常生活和锻炼等事

项,赠台大熊猫与大陆大熊猫种群的沟通机制,以及大熊猫进入台湾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讨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陈润生在座谈会上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特有野生动物,被称为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物种,深受两岸同胞的喜爱。大陆同胞一直怀有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心愿,台湾同胞也期望能够在台湾目睹大熊猫的风采。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体现了骨肉同胞的亲情和友爱。大熊猫入岛,安家落户、生儿育女,将会给岛内同胞尤其是可爱的小朋友带去许多快乐和童趣。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在座谈会上说:“感谢大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的热忱参与和协助,让我们双方在座谈会中能充分的沟通,也给台湾方面提供了圈养实务学习的机会,为未来大熊猫在台湾露面创造成熟圆满的条件。”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司刘德望处长介绍了大陆大熊猫保护管理成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了该中心大熊猫人工饲养和赴台大熊猫的准备情况。会后,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代表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向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赠送了一万美元。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中国大熊猫自然博物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