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专家诚邀大陆专家尽快赴台指导熊猫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卧龙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杰)今天在四川卧龙举行的“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座谈会上,台湾专家组邀请大陆专家尽快赴台指导熊猫馆建设,并向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捐赠一万美元,以更好地保护“国宝”大熊猫。

  十七位台湾专家主要来自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台北市动物园、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自然保育基金会等民间团体、研究机构、保育团体。今天上午,他们与国家林

业局、大陆赠台大熊猫专家组成员就熊猫挑选、饲养条件等展开了座谈。

  台北市动物园园长陈宝忠表示,台湾的熊猫馆正在积极建设之中,到明年春天时可望建成。熊猫馆建设在室内外温度的控制上做了很大努力,馆内温度将长年保持在二十五摄氏度以下,营造适于大熊猫生存的环境。他希望,大陆专家能尽快赴台指导熊猫馆建设。

  台北市动物园之友协会理事长洪文栋先生说,台湾的熊猫馆建设已经进行了百分之四十,将尽快邀请大陆的大熊猫专家到台湾具体指导,使熊猫馆能够完全适应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了该中心大熊猫人工饲养繁育和赴台大熊猫准备情况。他说,该中心在饲养、管理和技术力量三方面完全能保障赴台大熊猫健康生活并繁衍后代,让台湾同胞观赏到活泼可爱的大熊猫。他表示,目前,根据先前制定的五项赠台大熊猫选优标准,大陆方面已展开工作。大熊猫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动物所合作采集了卧龙大熊猫的血样,将进行DNA鉴定。该项目一旦完成,可望确定待选大熊猫的范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