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约集团将为解决海地危机提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1:55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7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里约集团的外交部长们承诺为寻求持久地解决海地阿里斯蒂德总统下台以后出现的危机提供合作。

  这次里约集团外长的工作会议在阿根廷的西部城市巴里洛切召开,讨论的议题有海地的形势、实现千年目标的进展、提供资金的新机制和人权问题等。据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说,海地的形势很不稳定,对实现选举进程存在很大的困难,无疑这使海地人民的悲剧增

加。他重申了委内瑞拉优先关注这类国家的社会悲剧的立场。委内瑞拉重申准备提供尽可能的全力支持,关注海地的能源需求,向海地提供社会援助。

  里约集团在正式开幕以前,先举行了一次分析海地形势的会议。外长们表示决心为海地实现和平、社会的和解、重建海地做出贡献。他们希望海地的选举如期举行,成为一次自由的和透明的选举,一次包容的和公正的选举,尊重权利。

  关于实现联合国规定的千年目标的问题,外长们重申他们国家反对贫困、不平等、饥饿和社会排斥的承诺。关于人权问题,里约集团重申保护和完善促进基本权利的决定。外长们承诺将继续寻求补充的资金来源以解决饥饿等紧迫的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