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乌兹别克斯坦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3:15 人民网

  人民网撒马尔罕(乌兹别克斯坦)8月27日电记者黄泽全、王东政报道:第五届“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于今天晚上7点(当地时间)在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举行盛大开幕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代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包括中国吉林省歌舞剧院以及印度、俄罗斯、美国、尼日利亚等52个外国艺术代表团400多名参赛选手、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团体、当地数千名观众参加开幕式。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历史悠久,文化古老,撒马尔罕享有“丝绸之路”古老城市的称号。“东方旋律”国际音乐节由卡里莫夫总统倡议、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于1997年首次举行,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过4届。该音乐节旨在宣传、促进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民族音乐传统的发展与交流,从而吸引了众多世界级艺术家和国际著名文化组织踊跃参加。目前已跻身国际音乐盛会之列,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国家的广泛关注。

  作为本届国际音乐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于8月25日至30日举行参赛各国选手民歌演唱比赛,最后由包括中国知名作曲家杨柏森在内的11名大赛评委会委员评选出特等、一、二、三奖获得者。音乐节期间,同时举行各国艺术家与当地群众在公园、剧院、体育场等场合联欢活动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百年历史摄影展、参观撒马尔罕名胜古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