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战孤女”狂涮美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3: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美联社、《芝加哥论坛报》27日报道,伊拉克战争中的很多美军故事后来都被证明是虚构或故意夸大的,包括“美女战俘”林奇英勇抗敌的故事。从2003年以来,美国公众一直被一个关于伊战士兵的故事感动着:一名失去妻子的美国大兵丹·肯宁斯从2003年起就被派往伊拉克,他的8岁孤女科蒂一个人留在美国,只能靠写信向父亲倾诉她的孤独和思念之情。

  小科蒂的故事最初发表于2003年5月6日,是由南伊利诺斯州大学《埃及人日报》的学生编辑迈克尔·布兰诺撰写的,他用动人的笔调描述了美国士兵丹·肯宁斯离开肯塔基州坎培尔堡随美军101空降师奔赴伊拉克服役时,和8岁女儿科蒂的感人离别场景。据称科蒂哀求父亲道:“请不要离开我,我保证不会调皮,保证听你的话。”此后,《埃及人日报》刊登了一系列小科蒂写给大兵父亲的感人信件,描述了她的思念和无父无母的艰难生活。科蒂在一封信中道:“我没有妈妈,如果爸爸也死了,我将无处可去……爸爸我爱你,你能马上杀死所有坏蛋,然后乘坐‘空军一号’回家吗?”

  上个礼拜媒体传出消息,称那名美国大兵肯宁斯已经在伊拉克不幸牺牲,他的女儿科蒂成了真正的“孤女”。然而《芝加哥论坛报》经过调查发现,现实中压根儿就没有伊战大兵肯宁斯和8岁女儿科蒂其人。美国军方官员没有在军事记录中查到名叫“丹·肯宁斯”的士兵,更没有发现有个叫“丹·肯宁斯”的士兵在伊拉克“阵亡”!

  南伊利诺斯州大学前无线电和电视系女毕业生贾米·雷诺兹向记者承认,是她和《埃及人日报》前总编迈克尔·布兰诺一起编造了这个伊战故事,目的是为了帮助布兰诺一举成名,好让他在事业上获得“腾飞”。

  伊战大兵和美国女儿的感人故事“纯属虚构”让许多美国人大吃一惊,因为此前的确有人见到过这名可怜的“孤女”小科蒂甚至她的大兵父亲。据贾米·雷诺兹交代,出现在公众眼前的“孤女”和大兵全都是她请朋友扮演的。冒充“孤女”科蒂的小女孩是一名叫做凯特林·哈德雷的10岁女孩,她是贾米·雷诺兹一名印第安纳州熟人的女儿。肯宁斯的“扮演者”则是雷诺兹的熟人帕特里克·特罗维里恩。

  凯特林和帕特里克对记者说,他们都是毫不知情地被骗参与到了这场骗局中,他们一直以为自己在拍电影!

  罗斯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28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