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三年画了1000个妈 即墨市民为儿子当起画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4:23 青岛新闻网
儿子三年画了1000个妈即墨市民为儿子当起画模(组图)
王癑画的第一幅妈妈的肖像

儿子三年画了1000个妈即墨市民为儿子当起画模(组图)
王癑拿着现在画的妈妈的肖像

  妈妈的画册

  为让儿子王癑画好画,妈妈张玲琪当起了模特。王癑每天画一幅速写和速描,三年画出上千幅妈妈的肖像画。今年,王癑考入了天津大学美术系,昨天上午,在赴津求学之前,王癑将这上千幅肖像画制成了“妈妈的画册”,亲手送给了妈妈。

  儿子:妈妈,不要动!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第二职业中专美术学校见到了英俊的王玥。王玥拿着厚厚的一本肖像画册

  激动地对记者说:“高中3年,妈妈天天为我做模特,一天没有间断。3年下来,我一共画了1000多幅妈妈形态各异的速写和速描。”记者翻看了几幅王王月的肖像画,全是画他的妈妈的。有站着的,坐着的,看电视的,做家务……,形态各异。

  王玥告诉记者,最早开始画妈妈是刚上高一的时候。有一天,王玥放学回家吃饭时,突然看到妈妈做出一个十分优美的动作,他大喊一声:“不要动!”吓得张玲琪一动不敢动,就这样站了半个小时,王王月终于完成了妈妈的第一幅肖像画。后来每天吃过晚饭,王玥的妈妈就给儿子当起了模特。渐渐地,这成了母子俩的习惯,哪天不画,就不舒服。

  妈妈:我成了专业模特

  “第一次给儿子当画模,还觉得不大习惯,后来儿子水平提高了,我当‘画模’居然当上瘾了。”昨天上午,妈妈张玲琪兴奋地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非常喜欢美术,考上即墨第二职业中专美术学校后,对速写和速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走到哪里就画到哪里。放学回家了,王玥也是看到什么就画什么,有一次,全家人吃饭时张玲琪随口说了一句:“以后我给儿子当模特吧!”没想到自己最后真成了儿子的专业“画模”,而且一当就是三年,没有一天间断过,说到这,王玥抢着告诉记者,有一次,妈妈得了重感冒,还是支撑着发烧的身体为自己做模特。王玥坚持带妈妈去看医生,妈妈非要等王王月把画画完了再去医院,那天,王玥含着泪画完了那幅画。张玲琪告诉记者,能看到儿子为自己画的上千幅肖像画,再辛苦也值得。

  昨日现场

  亲手献上“妈妈的画册”

  前几天,王玥收到了天津大学美术系的录取通知书,第一个反映就是打电话告诉了妈妈。王王月说,他一开始画画时水平很差,可高一期末考试,王玥的专业分数一下子名列前茅,就连学校的老师看了王玥的画也非常吃惊。这全靠王玥每天照着妈妈反复练习。

  昨天上午,王王月收拾好行李准备到天津大学报到了。他为妈妈张玲琪画完最后一幅画后,将三年来画成的“妈妈的画册”亲手献给了妈妈。看着长大成才的儿子,张玲琪欣慰的笑了。

  人物对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王玥所在学校时,他正在和老师同学们一一告别。

  记者:妈妈给你当画模,你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王癑:也没什么要求,就是要求妈妈一个姿势下来不能动,这一点常常让妈妈很累,尤其是妈妈好几次重病时,我都是含泪完成了。没有妈妈当日,我也不可能这么顺利地就圆了大学梦。

  记者:就要上大学了,以后没有妈妈当画模怎么办?

  王癑:一下子离开妈妈会不太习惯,不过我想我要努力学习,用更大的成绩让妈妈知道儿子是最棒的。

  记者康晓欢为您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