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郑州8月27日电 (记者郭久辉)国务委员陈至立日前在河南考察时强调,要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一个战略重点,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增强主动为经济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8月26日、27日,陈至立在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和教育部部长周济等的陪同下,来到郑州旅游学校、河南信息工程学校、郑州机电学校、河南交通学校等职业学校考

察,她时而驻足观看学生技能演示,时而与学生亲切交谈、勉励同学们学好本领到社会主义建设舞台上大显身手,时而与有关负责同志探讨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改革的举措。她对河南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至立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再就业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职业教育工作。2002年国务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以来,职业教育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毕业生就业率逐年提高,改革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主动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显著提高。

  陈至立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一是各地要加强领导,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地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二要深化教学改革,把职业教育与服务经济社会紧密结合起来,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多种办学模式。三要加强职业教育基础建设,依靠行业、企业发展职业教育。四要严格实行就业准入制度,完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五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让“行行出状元”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社会氛围。

  陈至立在考察中,还借教师节来临之际亲切看望了职业学校的部分老师,并向全国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28日 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