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7口人与一面国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22 中国青年报
27口人与一面国旗(图)
  地处中(国)印(度)边境的西藏隆子县玉麦乡仅有7户27口人,是中国人口最少的乡。在这个小小的边境乡村,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从1985年至1995年的10年间,面积为1987平方公里的玉麦乡只有1户3口人。近10年来,国家加大投资力度,玉麦乡修通了公路,建起了小型水电站。玉麦乡人口增加到7户27口人,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安装了电话,玉麦乡已不再是昔日闭塞的小山沟。

  目前,玉麦乡以畜牧业为主,靠酥油、奶渣、奶酪等增加现金收入。2004年全乡人均纯收入为3541元,其中现金收入2000多元。

  新华社记者 索朗罗布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