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22 青岛新闻网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昨晚,青岛女子中专学校的赵伟雅(中)获得“啤酒皇后”称号徐崇德摄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一对情侣拥抱在一起观看焰火表演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夜空蒲公英”让五四广场上空充满浪漫气氛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专门为青钢设计的“钢水流淌”焰火造型

四万发焰火点亮浮山湾(组图)
  昨从北京赶来的瑞士青年(左)在一啤酒大棚内跳起桑巴舞赵健鹏摄

  四万发焰火昨夜点亮浮山湾啤酒节最后一天9名选手在啤酒城角逐“酒神”称号,闭幕式音乐晚会在汇泉广场奏响

  青岛早报讯昨晚,五四广场前的浮山湾上空被五颜六色的焰火点亮,造型独特的焰火伴着音乐节奏徐徐升空。近十万名市民随着升空的焰火发出阵阵喝彩声。

  从昨晚6时许,就有许多市民提前赶到五四广场,等待观看“青钢之夜焰火表演”。“哇!太漂亮了!”晚上8时30分,浮山湾海面上升起第一束礼花,岸边市民随即发出感叹声,许多市民边观看焰火边拿出相机拍照留念。随后,奥帆赛场临时搭建的堤坝和海中游船上相继有焰火升空,造型不同的焰火在空中分高、中、低三个层次燃放。

  据介绍,这次焰火表演专门从北京聘请了焰火公司现场燃放,焰火师把现代高科技手段与传统的焰花相结合,每个焰火升空的间隔时间都精确到以秒计算。整个焰火表演共放了4万发焰火,至9时结束。记者赵健鹏摄

  角逐酒神9人争夺派力奥

  啤酒节将在今天迎来狂欢的最后一天,今天的啤酒城照样精彩纷呈。游客们不但可以继续到啤酒城里开怀畅饮,而且,本届啤酒节最激动人心的悬念“派力奥花落谁家”也将最后揭晓:啤酒节饮酒大总决赛将于今晚8时在啤酒城中心舞台隆重登场,9名酒量最大的“武松”“喝”进了决赛。今晚他们将比比谁是真正的酒神,胜者将获得一辆价值63000元的派力奥轿车!

  今年的啤酒节饮酒大赛提前预热,预赛从7月中旬就开始进行,经过17轮的紧张比赛,个人吹瓶、一分钟速饮和1500毫升大杯速饮三个单项比赛各产生了前三名,共9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今天参加总决赛的9名选手可都不是“等闲之辈”,秦彬是去年的酒王,虽然预赛阶段发挥一般,但是去年他的夺冠之路也是“跌跌撞撞”,在总决赛里才脱颖而出,夺得了第一名,开走了奇瑞QQ他还不过瘾,今年也瞄上了价格高出一倍的派力奥。前面的17场预赛里,孙玉坤以5.68秒的成绩打破了1500毫升大杯速饮的纪录、姜国庆以2235毫升的成绩创造了一分钟速饮的最好成绩,他们都是酒神的有力争夺者。记者刘文剑

  老酒王希望小将接过大旗

  今晚的饮酒大赛总决赛奖励丰厚,选手们也是憋足了力气准备来个硬碰硬,昨日,记者采访了往届啤酒节的老酒王高仲,他一番指点,给大家指出了今年啤酒节饮酒大赛的大看点。

  看点一青岛人能否守住冠军

  去年在高手林立的饮酒大赛上,福建人秦彬一举夺魁,“抢”了青岛人的风头。而今年,进入决赛的外地选手有两个,一个是秦彬,还有一个是来自河北邯郸的张喜斌,虽然张喜斌这个名字有点陌生,可是在1500毫升大杯速饮复赛中他也喝出了6秒58的成绩,以单项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其他7位青岛选手能否守住家乡的荣誉,就看今晚能否挡住秦彬和张喜斌的强势冲击了。

  看点二连喝4升酒考验选手耐力

  今天的总决赛的规则是个人吹瓶、一分钟速饮、1500毫升大杯速饮三项比赛连续进行,而经过粗略计算,3项比赛下来每个选手至少要喝4公升啤酒,所以到了最后关头,还是“耐力”的较量,只有单项成绩好的选手肯定要吃亏。

  看点三“小字辈”能否接过大旗

  饮酒大赛连续几届大家看到的都是“老面孔”,虽说高氏兄弟已经“退隐”,可是姜国庆、孙玉坤、马谦等几个连续参加了多次大赛的大汉还都没有问鼎过“总冠军”。任光超年仅19岁就跻身饮酒大赛决赛,很多“前辈”都希望他能接过大旗。刘文剑(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