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干部宣讲团活跃乡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孙吉晶周武军柴晓敏

  8月25日下午,宁海县桑洲镇陈家岙村全体党员坐在村委会办公室,聆听镇老干部宣讲团成员章思滚讲党课。该村老党员叶信员说,以前总认为年纪大了,学不学关系不大了。听了之后,感觉收获很大。

  桑洲镇老干部宣讲团成立已久,目前共有十多位成员。多年来,老同志走村串户,义务宣讲达180多场次,成为桑洲镇开展党建工作的一支重要队伍。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老同志们认真参加集中培训,还利用深厚的群众基础,到各个村为党员上党课。为了使宣讲更具针对性,宣讲团成员翻阅大量的报刊、杂志,搜集相关信息,把桑洲的实际情况、群众想法和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充实到讲稿中去,使党员和群众更容易接受。

  老同志发挥余热,其他党员也不甘落后。由镇党委聘请的4位监督评价员尽心尽力,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把一些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党员通报。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组织找党员、党员找支部的“双找”活动,共找到不常联系的18名党员。居委会支部为找党员李恒抱,一边多次来到他曾居住的山上村和宁海城关等地,一边委托亲朋好友打听下落。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终于取得联系,使他及时回到镇参加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