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地段商品房平均成本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秦宵喊)昨天,在江苏省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主办的“宏观调控下的江苏地产”论坛上,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核对相关数据,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向社会公布我市重点地段地块商品房价格成本,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涉嫌哄抬楼价、实行价格联盟的开发商进行查处。

  将适时公布重点地段商品房成本

  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南京地区房价整体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但在部分重点地区依然存在房价起伏比较大、销售价格不透明等问题。因此,参照福州等地对商品房开发成本进行测算的做法,省市物价部门正会同相关部门,对我市某些地段商品房的平均成本进行进一步的核实与测算,并准备适时对外公布。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在商品房成本测算中,将考虑到建筑安装、地价等众多因素,力求做到准确透明,目的就是提高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的透明度,适应国家价格法的相关要求。

  将查处哄抬楼价的开发商

  据了解,在进行商品房成本测算的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对某些开发商进行调查,以弄清其是否有操纵商品房价格的行为。据介绍,在我市某些地段,出现过几家房地产开发商对销售价格达成默契,从而整体抬价的情况。相关人士表示,调查的难度主要出现在取证阶段,即如何获取房地产商共同协商提高房价的证据。据透露,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某些开发商为抬高房屋销售价格而弄虚作假的证据。比如,某些开发商对外公布虚假的已售套数和销售价格,制造楼盘俏销、房价上升的假相。对此类行为,相关部门一经认定,将对开发商施以重罚。

  水电气等工程费用有望降低

  省物价局有关人士表示,开发商一直对基础设施的工程费用有异议,某些楼盘电力工程费用甚至超过了每平方米100元。眼下,他们正在对商品房内需要安装的水、电、煤气、电话等“两管三线”的工程费用进行调研,并准备制定统一价格标准,为开发商减负。业内人士介绍说,如果标准能够顺利实行,南京地区商品房每平方米将减少约30元的成本。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一些开发商抛出的“地荒论”说法根本不存在,今年上半年土地供应只占全年计划的30%,而土地价格完全是由需求决定的,地价上升是房价上升的结果而不是原因,即便开发商能够拿到低价的地块,他们也不会把房子便宜地卖给老百姓。因此,今后将考虑建设更加完善的房地产价格指数,扩大指数的数据范围。(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