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十运宾客,用三心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7: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作为十运会南京赛区最先启动的分赛场,江宁十运会组委会也最先迎来了一次在接待方面全新的挑战。为了热情周到地接待来自祖国各地的客人,组委会在接待方面确保了“三心”服务,即让来江宁的客人能在江宁吃得舒心、住得称心、行得放心。

  吃得舒心,防疫从采购跟到菜肴上桌

  为了让来江宁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裁判员们比赛期间吃得放心、吃得好,江宁组委会煞费苦心,他们在组委会指定的5家宾馆内分别指派了两名防疫人员常驻,对宾馆每日的饭菜进行监督。防疫人员从买菜到菜肴上桌,实行全程跟随监督,生怕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每天一大早,他们便跟随宾馆采购人员到菜场去采购,在菜肴制作期间,他们更是寸步不离厨房,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监督菜肴的制作过程,有时还要指导宾馆服务人员怎样进行卫生操作,直到亲眼瞅到菜肴端上桌子,他们才放心。江宁组委会对工作向来是精益求精,他们为运动员每天准备了不同的菜谱,还考虑周全地准备了回民餐,以满足回民运动员的需要。

  住得称心,东山宾馆临时建了桑拿房

  和十运会其他项目的住宿要求不同,摔跤比赛运动员的住地要求宾馆内一定要有桑拿房,因为摔跤比赛是按体重分级别的,所以在比赛前,运动员都要到体育中心进行过磅,体重合格后才能进行比赛。因此,在过磅的前几天,有些体重略有超标的运动员就需要靠蒸桑拿和节食,来使体重降到符合各级别的要求才行。而在组委会指定的5家宾馆中,东山宾馆原先并没有桑拿房,但他们特地在运动员到达前,在宾馆内建了一座桑拿房,以满足摔跤比赛对住宿的特殊要求,也让来自各省的运动员能够住得满意。

  行得放心,所有车辆上岗前先送检测

  这次在江宁参加十运会摔跤比赛的运动员,组委会都很周到地把他们安排到比赛场馆附近的宾馆入住,所以每天运动员、教练以及裁判员不用花太长的时间就能乘车到达比赛场馆。但是,每天接送比赛相关人员往返场馆和住地也是项很繁重的工作。为了保证他们每天能够准时到达场馆,组委会调动了42辆车,其中大客车11辆,另外还有面包车和轿车,以满足不同人员的需求。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在调动车辆时设立了严格的标准。首先,车辆必须是1999年以后才开始使用的;其次,驾驶员在上岗前都要到公安部门进行严格的上岗培训,而他们驾驶的车辆也在上岗前全部送上检测线,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检修,确保车辆的安全。再次,在对车辆派用管理方面,组委会进行了人性化管理方式,每所宾馆都有常驻驾驶员,他们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以满足参赛人员各个时间段的出行需要。 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实习生赵建峰 通讯员蔡宁(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