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阳总工会成功化解劳资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8: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感谢工会,感谢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的帮助”。日前的一个下午,在一家皮具有限公司打工的三名外来务工者紧握着华阳社区总工会人员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这三位职工被企业非法解除劳动合同后,是华阳社区总工会主动提供法律援助,维护了他们的利益。

  该皮具公司是华阳社区内的一家民营企业。近日,该企业提前解除了这三名外来职

工的劳动合同。但企业此前并没有按照《劳动法》规定,提前一个月通知他们,也没有及时把退工单送达他们手中,让他们签收。三名员工对企业的这种做法表示不服,并向长宁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企业给予经济补偿。

  华阳社区总工会得悉这一信息后,即指派职工法律服务站为职工提供帮助。服务站的人员一次次地进行沟通、协商,企业终于听从工会法律服务站的建议,同意支付未提前30日通知职工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同意支付一个月的工资补偿金;同意支付职工曾经发生过的加班工资,一场干戈就此化为玉帛。

  据了解,华阳社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成立以来,已经成功调解了十几起类似的劳资纠纷,就在不久前,还成功出手维护了一位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

  由于工会的参与和调解,企业和员工都获得了比较满意的结果,也保证了社区的稳定、和谐。华阳社区总工会有关领导表示,华阳社区总工会虽然刚成立不久,但工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从社区工会演变为社区总工会,从机制上确保了工会组织更贴近职工,更深入维护职工权益,社区总工会将在职工法律服务、劳资矛盾调解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