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一居民楼阳台发生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欧阳媚峰、周洁莹通讯员成记辉)周六本是个轻松的日子,但随着昨天中午一声爆炸巨响,佛山市禅城区张槎中学附近一栋居民楼的36户居民好心情一下子荡然无存。据了解,爆炸发生在该楼502单元阳台,事发时“改貌工程”的施工单位正在拆除防盗网,两名施工人员在爆炸中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往张槎医院接受治疗。

  据该楼住户何小姐介绍,中午12时4分左右,她在自己家中听到一声巨响,随之整栋楼房都在震动,于是马上跑到楼下。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闻声而来的围观群众。她告诉记者说,由于楼房今天正在进行防盗网改造施工,楼下搭着到达二层楼的脚手架平台。施工单位的乙炔、氧气两条管道连接着地面的气瓶,越过脚手架延伸到五楼出事单元的阳台防盗网,悬挂在楼体外墙。拆除了一半的防盗网上斜挂着被气浪冲歪的雨篷。

  记者从坐在路边休息的几个工人口中得知,爆炸时他们的两名工友正在五楼阳台施工,爆炸发生时他们见到工友被气浪冲击,撞在防盗网上,于是大伙立即冲上五楼救人。

  在张槎医院的输液室中,记者见到了在爆炸中受伤的两名工人。两人身体受爆炸冲击之余,耳部、腿部也被炸起的玻璃碎片等割伤。其中一名穿红衣的男子大腿受伤,他自称为该施工小组的带班人员,并介绍说,爆炸应该是由堆放在杂物下面的液化气瓶引起的,事发时他们已经动工了四五分钟,由于阳台已被改造成厨房,而且堆放了很多杂物,他们没有发现地上摆放着液化气瓶。

  张槎安监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佛山市燃气公司的专业人士勘察,初步认为事故是由于该居民燃气炉的传气胶管老化龟裂导致燃气泄漏而引起的“燃爆”。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