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草案进入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191个成员国26日晚同意按照第5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加蓬外长让·平的建议,设立一个由约30个国家代表组成的“核心小组”,讨论解决《成果文件草案》中各国尚存重大分歧的议题,以期在9月联合国峰会上顺利出台《成果文件草案》的定稿。

  根据让·平的建议,“核心小组”成员将包括美、中、法、英、俄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欧盟、非盟等地区代表以及77国集团、不结盟运动等利益集团代表。

  “核心小组”将从29日开始工作,就草案中各方分歧集中的消除贫困、反恐、裁军等7大议题进行政府间谈判。如果一切顺利,“核心小组”将最早于9月2日拿出一份最终草案,并于6日分发给各成员国审议,并翻译成联合国6种官方语言。

  “增常”暂搁

  这样,当100多个国家首脑9月14日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时候,各方取得一致的《成果文件草案》将最终呈现在他们手中。

  尽管很多国家代表对《成果文件草案》的谈判前景表示乐观,但较多的分歧点以及两周左右的剩余时间还是让人为各方能否及时达成一致捏了一把汗。

  另外,作为联合国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安理会扩大问题并没有在这次的谈判进程中被提及。联大主席让·平也曾暗示,“增常”问题不可能在9月获得突破。(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