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宝世家”要挖尽沉船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1622年9月5日,满载着价值连城的金、银、绿宝石以及珍稀手工制品的西班牙商船“阿托查圣母号”在距美国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约56公里处的马克萨斯环礁遇飓风沉没。船上260名乘客丧生,仅5人生还。

  20年前,梅尔·菲舍尔和家人发现“阿托查圣母号”上的秘密后,背负起沉重债务,忍受闲言碎语的压力,经过16年潜心发掘,最终收获价值2亿至4亿美元的财宝。在老菲舍尔

去世后,他的儿子金·菲舍尔认为,“阿托查圣母号”的财宝仍未穷尽,他将沿着前辈未竟的事业探寻。菲舍尔家族也成为全球绝无仅有的“寻宝世家”。

  据新华社电

  梅尔·菲舍尔的儿子金·菲舍尔目前是“梅尔·菲舍尔公司”首席执行官,这个家族拥有30多个相关公司。时至今日,金·菲舍尔认为,“阿托查圣母号”上还埋藏着5亿美元财宝。

  金·菲舍尔估计,还有5亿美元财宝未被开发,其中可能包括300块银条,每块重36公斤;10万枚金币,8至10架铜炮,以及船尾舱室里的财宝。当年,船尾舱室乘坐的都是有钱的贵族、传教士和头等舱客人。

  妻儿为寻宝丢掉性命

  在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发掘中,菲舍尔家族损失惨重。1975年7月20日,梅尔·菲舍尔的妻子和大儿子迪尔克在翻船事故中丧生。“这简直是毁灭性的灾难。”金·菲舍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几乎要放弃了。但我们知道,迪尔克地下有知也会希望我们继续下去。这让我们更加努力。”

  1985年7月22日,巨额财宝终于重见天日。其中包括1041块银条和数以百计的箱子,每箱装有1000枚金币。另外还有12.7万枚银币、700块祖母绿宝石和2500块宝石、金项链和珠宝,以及琳琅满目的银器和十字架。梅尔·菲舍尔将这些财宝中的90%分给了投资人、船员和家族成员。

  美国政府曾想争宝藏

  美国政府曾声称,政府是沉船上所有财宝的拥有者。1982年梅尔·菲舍尔在美国最高法院打赢官司,法庭以5票比4票的结果,判决他在沉船上发现的任何财宝,都归其所有。梅尔·菲舍尔从此成为船员们崇拜的偶像,船员们亲切地称他为“叔父”。老菲舍尔1998年死于膀胱癌,时年76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