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烦点你也就认了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街谈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如今情况有所不同了:你即使有999元,也有可能被银行的新规定难为得不知如何是好。

  据昨天的《信息时报》报道,现在广州有银行作出规定:办理少于1000元的现金业务,

限于周一至周五9:00到10:30,其他时间恕不奉陪。倘若有事急需一笔不到1000元的款项,而时间恰好又不在银行规定的范围之内,储户又该如何是好呢?看来只好到柜员机上去取了。这时问题又来了。《羊城晚报》这几天都在探讨柜员机吐假钞的问题。在银行窗口取钱,发现假钞可以当场指出;如果在柜员机取出了假钞,你拿着到银行营业厅去理论,肯定找不到认账的人:请您拿出证据来,证明这张假钞是从本行的柜员机里吐出的!这个证据谁能够拿得出呢?银行说了,使用柜员机本来就是有风险的,如果想规避这个风险,请储户到窗口去办理。然而看目前这个形势,在窗口办理还得看此时此刻是不是人家的服务对象。

  咱们这里的银行就是这么不一般,看来要想不被柜员机欺骗,只有自力更生了。比如每个去柜员机取钱的人,随身都带个验钞机,出一张验一张,发现假的立刻就往银行跑,及时指出有假钞出现,这样是否可以解决问题呢?仔细一想,恐怕行不通:只要不是在人家眼前发现的,你跑得快与慢实在无所谓啊。

  那就再给银行另支一招:在柜员机旁安排一个职员或者保安,或者干脆就叫柜员机助手,当发现了假钞之后,可以当场向柜员机助手举报。不过,这个办法储户欢迎,银行未必欢迎:我们是为了节省人手才设立柜员机,你却要给柜员机配助手,与其那样,我们撤了柜员机,多雇人手岂不更好?看来这一招人家不会接受。

  思来想去,我这笨人还真想出了个笨办法,估计银行和储户都可接受,只是储户取钱时稍微麻烦点。我的办法是:再去柜员机取钱的时候,随身带上袖珍验钞机和掌中宝摄像机,将摄像机开启后放在肩上,用脖子夹住,然后双手操作,边取边验,整个过程完整记录,再有假钞出现,你就有证据了,银行不认账也不行了。

  有人也许嫌这办法太麻烦,不过,既然你是小客户,麻烦点你也就认了吧。为你提供服务,人家本来就老大不愿意呢,小心点别摔坏了你的掌中宝就是了。

  渔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