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车出马直捣黄蜂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炯)8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消防车开进珠影附近的金影花园,人们惊奇地发现他们不是来救火,而是帮九楼的住户捅蜂窝。

  据了解,半个月前,家住九楼的李女士擦玻璃时,发现自家窗户外结了一个黄蜂窝。此后蜂窝越来越大,她不得不求助于赤岗消防中队。“我给小区的管理处打电话说明情况后,管理处立刻通知消防队,十几分钟后他们就来了。”

  一位姓孙的队员身穿全套的防蜂服装,先用药水将蜂窝中的黄蜂全部驱散,然后用长竹竿将蜂窝捅掉,前后只用了不到15分钟。据了解,处理这个事件的是隶属消防队的救援抢险小队,他们平时不负责救火,主要职责是高空救人以及帮居民排除难题等。孙队员还告诉记者,帮居民捅蜂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平均一个月就会发生四五次,“捅掉的最大的马蜂窝直径足有三四十厘米那么大!”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