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超悬念就此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安琦依然没有代表大连长波出阵,两场比赛成了“进球大战”,厦门蓝狮的连胜脚步稍停———但中甲本轮所发生的这一切都无法与广州日之泉对阵浙江绿城这场狭路相逢的激战相提并论。

  事实上,广州日之泉昨天的状态与前两轮相比已有明显回升,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优势。只可惜,日之泉将士的卖力表现却始终无法转化为渴望之中的3分,卢琳的一

记“世界波”只换来了一个令人郁闷的平局。而平局对于心存冲超之望的双方来说,无疑就是一个“鱼死网破”的双败结果。

  穗浙之战一结束,日之泉众将懊丧地在场地内摇头叹息,而绿城的球员们则兴奋地相拥庆祝。赛后,绿城主帅王政意气风发地长篇大论,认为绿城已经具备和中甲强队抗衡的能力,他们对于结果异常满意。而麦超则无奈地说:“我们对过程是满意的,但结果让人有点接受不了。”从双方赛后微妙的不同态度可见,绿城一直把自己摆在弱者的位置,所以能放得开,他们似乎并不很在意“冲超”的问题。而日之泉则不同,他们从一开始就成为“众矢之的”,冲超的巨大诱惑变成了他们的巨大压力,在非胜不可的比赛中难免因焦躁而自乱阵脚。所以,穗军昨日之平局与其说是技术性原因,倒不如说是心态作祟。

  本轮真正的赢家自然是“坐山观虎斗”的长春亚泰。因赛程之利,亚泰本轮轮空且白得3分。在同赛19轮的情况下,亚泰已经把领先日之泉和绿城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从客观的角度来看,亚泰在对另一个冲超席位的争夺中的优势确实已经相当大。但这是否就意味着冲超悬念已经完全消失了呢?亚泰今后还将有3场硬仗:客战江苏舜天、主场战日之泉和绿城。舜天或许是一个可以被穗、浙两军所寄望的“阻击者”,毕竟昨天他们就在主场逼平了“领头羊”厦门蓝狮。但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不现实的,穗、浙两军如果还想把冲超的悬念保持到最后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在客战亚泰之前不再被拉大积分差距。这个任务对穗浙两军来说无疑相当困难。

  中甲目前还余下7轮,从理论上说,还有足够的时间让冲超的形势重新复杂起来。从促进中甲联赛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实在不希望冲超的悬念到昨天就结束。 本报记者张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