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特大车祸初步查明 司机穿拖鞋刹车酿惨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30 沈阳晚报
深圳特大车祸初步查明司机穿拖鞋刹车酿惨剧(图)
  深圳“8·23”特大交通事故初步确定为交通意外,广东省调查组26日抵达深圳。警方经连日调查,初步分析肇事司机是在抢红灯时,为避让一辆抢道横穿马路的自行车而造成惨剧。据悉,事发时司机脚穿拖鞋,无法及时踩住刹车,也是酿成车祸的重要原因。

  记者获悉,到昨日已有40多人接受了警方的调查。警方刑侦专家经过数次现场勘察,确定校巴撞人后滑行的距离为91.5米。警方反复推论后认为,校巴为避开自行车先是冲上油松桥,在撞死一摊贩后,冲向桥边铁栏杆,随后司机错打方向盘,一路撞翻摊贩和行人。综合这些情况,事故初步确定为交通意外。

  肇事司机李扬在被刑拘后,对造成如此多人伤亡感到非常痛苦。据警方调查发现,李某在事发时脚上穿的是拖鞋。据了解,整个事故时间前后不到10秒,而司机要调整自己的脚来踩刹车大约需要四五秒钟。同车的幼儿园老师称,在撞上第一个人后,司机李扬无法及时踩住刹车,只能乱打方向盘。

  26日深圳有关部门贴出告示,追查一骑单车抢道男子。到昨日为止,警方宣布已经找到真正的第一目击者,此人是一名摩托拉客司机,据他称,现场最先被碾死的是路边一名摊贩。据悉,警方经调查确定,现场被压坏的自行车不是事发当时中巴避让的那辆,而是路边一个摊主的。事件中那辆横穿马路的自行车车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

  在事发现场附近,有关部门已经贴出了两张告示。一张上面列出了6名死者的名单及情况,吁请附近单位帮助排查,如有失踪人员与告示上线索相符的,立即报告警方。另一张告示是一份悬红告示,征集事发时横穿马路的骑单车男子的线索,对提供线索者将给予一定的报酬。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