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热爱贵州、建设贵州”主旋律继续响彻黔中大地“多彩贵州”巡演走进开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4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星光灿烂,秋风送爽。8月26日晚,能容纳1万多名观众的开阳县体育场座无虚席,“多彩贵州·走进中国磷都开阳”大型文艺演出在此举行。68岁的老人张培诚和家人早早地来到现场,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多彩贵州”唱响了咱们贵州,让人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晚上8时10分,现场响起晚会主题歌曲《多彩贵州》,在苗族歌手阿幼朵甜美的歌声中,演出正式开始,由此“多彩贵州”走遍全省、走向全国拉开了帷幕。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

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李军和出席中国(开阳)磷化工高峰论坛的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袁承业院士、清华大学金涌院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徐德龙院士等专家学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歌声飞扬,欢声雷动。首届“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获奖歌手依次登场。“看,王江、王松雪、穆维平、速度组合”。不等主持人报幕,一个个歌手的名字观众已经脱口而出。在“多彩贵州”历时几个月的活动中,大家早已喜爱上了这些让家乡人引以为豪的优秀歌手。一些歌唱贵州的优秀歌曲也为观众耳熟能详,无论是老人和小孩都情不自禁地随着《贵州恋歌》、《月亮河》、《情姐下河洗衣裳》优美而熟悉的旋律哼唱起来。许多来自省外的嘉宾是第一次观看演出,但立刻感受到了“多彩贵州”的强力效应,为热爱和建设贵州的豪情壮志被“多彩贵州”如此演绎而感动。

  “多彩贵州”已成为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品牌,一个对外宣传贵州、展示贵州新形象的品牌,一个既有很大社会效益、又有显著经济效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品牌。“以后我们举办重要活动需要组织演出时,首先邀请‘多彩贵州’,这是一件多赢的好事,既大大节省经费,又能有力推动本地文化发展。”台下一位来自邻县的政府官员感叹。据悉,全省许多地方都期盼能与“多彩贵州”早日亲密接触,省外一些演出机构也为“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并发出邀请。开阳县委、县政府此次将首场巡回演出引入,一万多张演出票很快被抢购一空,成功佐证了“多彩贵州”品牌的市场张力。用市场的眼光、产业的眼光来看“多彩贵州”,风光无限。

  晚会在《祝福祖国》的大型歌舞中结束。

  作者:李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