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址不当“丰园”菜场遇冷虹口区将把选址作为标准化菜场改造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0: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由于选址不当,本市第一家开张的标准化菜场“惨淡经营”。整整8个月中,由于品牌商的陆续撤离,位于虹口区广粤路上的“丰园菜场”每天的营业额已跌至近百元。记者获悉,虹口区已将20家“改造菜场”的选址放在首位。

  记者昨天下午在现场看见,该菜场的营业面积原有上下两层楼,现在已全部搬到底楼。“刚开张时,这里有20多类品牌‘入驻’,但不到4个月,不少品牌商就陆续‘撤离’,生

意很冷清。”一位蔬菜摊主向记者坦言。据了解,今年1月22日“丰园”正式开张,这是近10年以来,市政府对居民“菜篮子工程”的一项重大改革,引起市民关注。

  “当初看中的是交通便利,‘丰园’处于广粤路和汶水东路的交叉口,旁边还有10多处公交车经过。”虹口区政府的一位官员分析说,“丰园”新开张时引入了不少品牌菜,但价格稍高,附近“马大嫂”更愿意到旁边的传统菜场买菜,虽然后来“丰园”价格有所回落,但已拉不到回头客了。不久,在距“丰园”不到500米处小区又开了两家超市,使“丰园”在夹缝中难以求生。

  “标准化菜场”能为市民菜篮子带来更多安全和实惠,因此“选址”显得十分重要,这将成为今后传统菜场改为“标准化”菜场的重要经验。虹口区经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虹口区共有50家传统菜场,年底前将完成其中20家的“改造”,同类市场过多、规划动迁、道路拓宽、危房改建处的菜场将不列入改造名单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