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诈骗银行6亿贷款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8日电(林鑫、肖文峰)10年前诈骗多家银行6亿元贷款后潜逃的广东廉江籍犯罪嫌疑人连某,26日被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同乐检查站的执勤官兵抓获。初步调查表明,连某涉嫌在1994-1995年间重复抵押公司房产,诈骗多家银行6.347亿元人民币。

  当日上午8时左右,深圳同乐检查站勤务中队执勤战士小林在查验证件时,发现一名年

约50的中年人持假证过关,便将该男子带到执勤现场值班室。经询问,该男子承认身份证是假的,说自己其实是广东省廉江市坡头区人,真名叫连某。经与广东廉江警方联系,证实连某涉嫌重大信用证诈骗案。

  据连某交代,10年前他曾是广西北海皇都中达公司法定代表人。1994-1995年间,连某以该公司房产重复抵押骗取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当地的分支机构的贷款2.147亿元人民币,并骗取建设银行贵州分行开立信用证16笔,涉案金额4.2亿元人民币。由于经营不善,1995年10月中旬连某申请破产,并在银行找到他之前携款潜逃。

  10年里,连某花钱制作了假身份证,并且低调行事,行踪一直未被公安机关发现。此次,连某准备进入特区游玩,结果被边防官兵查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