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燕下周一抵水牛城出庭作证 被告律师胡搅蛮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1 新华网

  中新网纽约八月二十七日电(管黎明)中国天津籍女商人赵燕被打一案刑事案自本月十八日在水牛城(Buffalo)开审以来,已进行了一个多礼拜,而赵燕本人将于下周一(八月月二十九日)出庭作证,令案件的审讯达到高潮,这也是赵燕本人自该案开审以来首次露面。据悉赵燕将于本周日在国土安全部人员的安排下,经纽约直接前往水牛城。

  案件开审逾一周 控辨双方法庭内外较量

  现年三十八岁的赵燕去年七月月二十一日晚上在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瀑布附近遭到国土安全部边境检查官洛德斯(RobertRhodes)的殴打,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甚至中美两国高层官员也就此事进行了交涉。在事件发生一年之后,法庭审理终于开始,而检辩双方也开始了在法庭内外的较量。

  为赵燕进行起诉的检察官马丁在法庭上坚称赵燕虽是一名来自外国的游客,但同所有美国人一样享有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规定的人身不受执法人员无故侵犯的权利,检察官获得主审法官理查德(RichardJ.Arcara)的批准,向陪审团成员展示了赵燕被殴打之惨状的照片,被告洛德斯的律师科恩(StevenM.Cohen)在开庭初期曾试图组织检察官马丁向陪审团展示这些照片,认为照片显示的状况主要是由胡椒粉引起,会误导陪审团。

  洛德斯的律师科恩在申辩中表示,现年四十四岁的洛德斯从事保卫美国边境的工作有十七年之久,再过三年就可以退休了,但没想到美国政府会为了他保卫边境的举动而起诉他。科恩指责美国政府是因为屈从于来自中国的压力所以才起诉洛德斯,并企图传讯前国务卿鲍威尔和前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出庭作证。

  科恩的辩护理由还包括,洛德斯因为是公开的同性恋,所以他的上司和同事早就对他抱有成见,这次逢赵燕事件,这些人便对他落井下石,作出对洛德斯不利的证词。科恩还辩称检方人员阻止他同洛德斯的同事见面,但法官在询问双方律师后没有同意科恩的这个说法。

  案由经过

  据美联社和水牛城当地媒体早前引述联邦起诉人员的描述称,洛德斯在二○○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殴打赵燕是发生在来自巴尔的摩的邓尼斯(DennisL.Leathers)因藏毒而被捕之后。当晚邓尼斯从加拿大进入美国边检站,负责检查的洛德斯没有发现他有异常状况,便让他通过,就在邓尼斯走过边检人员的时刻,洛德斯的一名同事发现邓尼斯背后衣服内有凸起物,遂要求邓尼斯停住并上前查问,邓尼斯随后被发现藏有毒品并被戴上手拷,就在此时,一旁的洛德斯发现了在附近的赵燕和两名同伴,以为她们是邓尼斯的同伙,于是便向同事发出警报,而他本人也跑上前去追捕赵燕,随后便发生了赵燕被残酷殴打的一幕。

  事后被判四个月监禁的邓尼斯也出庭就赵燕案作证,称他和赵燕几个人并无关联。

  另外,检察官马丁也对洛德斯的律师科恩作出了多项反击,包括指责科恩试图操纵一名检方证人。

  另据负责为赵燕进行民事诉讼的里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澜涛表示,他可能会在赵燕此次出庭作证的间隙请一名心理医生来对她作一个心理诊断,以确定她心理受创伤的程度。(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