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品是否省油 公证处来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实习生戎美容

  宁波晚报讯“节油器是否真的有效?这次测试说了算!”8月25日,一场汽车节油测试引起广大车主的兴趣。而公证处昨日得出的结果着实让人吃惊,最高的节油率竟高达30.4%。“有了这家伙,我每个月省他个300来块钱的油钱没问题!”出租司机老崔告诉晚报记者。

  25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赶到这场节油测试的始发点———宁波市兴宁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中石化加油站时,一支排得长长的车队早已等候在那里。组织者介绍说,这次活动他们共组织了一支10辆轿车的车队,准备分上午、下午走高速跑两趟绍兴。其中,上午的那趟轿车都装上纳米晶片节油器,下午那趟则都拆下节油器,最终根据耗油量看这节油器是否真的有效。

  上午9点左右,当每辆参加测试的汽车都加满油、编好号,并由公证处在油箱上贴上封条后,车队排队往绍兴方向驶去。中午11点半左右,10辆汽车全部返回,公证员对这些汽车的实际耗油量作了记录。下午2点左右,重又加满油的10辆汽车再度驶向绍兴,只不过这趟行驶,节油器都被拆下。下午4点半,10辆汽车返回,公证员再度记录耗油量。

  昨天中午,海曙区公证处公证员袁燕生出具了公证书。通过测试结果表格,记者注意到,所有参加节油测试的汽车,它在安装了节油器后,节油量均在7%以上。其中,节油比例最大的当属一辆车号为浙B-T0145的桑塔纳3000轿车。这辆汽车同样跑一趟绍兴,不用节油器耗油量为14.54升,而用了节油器则仅为10.12升,节油率高达30.4%。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