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台温高速大碶至西坞段路面维修再起波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1: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冯敏瑜

  宁波晚报讯继甬台温高速大碶至西坞段因道路路况差被勒令整修之后(本报4月曾有报道),该路段养护施工一事再起波澜———本月25日,省交通厅下发文件,暂停拆分该段通行费,该路段所收取通行费用于大中修工程。

  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波一期大碶至西坞段由于长期管理不到位,养护投入严重不足,给高速公路的通行带来了不便。今年4月4日,在省交通厅的主持下,该路段的业主单位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施工单位、省公路局签订协议,承诺尽快修复路况、及时支付工程款,并同意如果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支付工程款时,可由省公路局将该段收取的通行费用于支付施工单位的工程款。

  此次省交通厅暂停拆分该段通行费,就是因为北仑港

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工程款所致。据了解,该路段在今年6月6日签订大中修工程施工合同,并在6月17日开始施工,完成工程量700万元左右,但该公司对工程款分文未付,大中修工程面临中断的危险。

  按照高速公路收费相关规定,各收费站收取车辆通行费之后,统一上缴到省交通厅所属的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对通行费进行拆分,属于哪一段的通行费将返回该段的业主。省交通厅暂停拆分大碶)至西坞段收费,意味着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不能获得任何返回的通行费。这些费用将转用于支付该路段大中修工程款,直至工程款支付完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