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宁波》征稿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我们晚报即将推出面貌全新的“星期六周刊”,其中一个版面叫做《老宁波》。希望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读者朋友们,请您拿起手中的笔,为《老宁波》写出生动的文章;请您拿起手中的电话,为《老宁波》提供有趣的线索;请您和我们一起,把《老宁波》办成大家喜欢的版面。

  《老宁波》现初步设置如下栏目:

  名人逸闻有关宁波籍名人或与宁波有关的名人身上发生的逸闻趣事。

  城南旧事曾在宁波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发生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

  宁波掌故与甬城的山水胜迹、古迹遗存、街巷变迁等有关的文章。

  宁波老话介绍生动活泼的宁波方言和与之有关的趣闻。

  谈古论今上下五千年,纵横百万里,轻松活泼、不拘一格的随笔。

  老江桥畔有关宁波的传说、寓言类文章。

  天然舞台老宁波都知道,从前开明街右营巷有一座“天然舞台”,差不多天天演出越剧、甬剧、京剧等各种戏剧,是戏迷心中的最爱。您可以回忆从前看戏的情景,可以描写您喜欢的戏曲明星,也可以抒发有关戏曲的各种感受、见解。

  四明风俗流传于宁波民间的各种风俗习惯、风土人情。

  风味特产介绍各种有宁波特色的土特产,或者与这些土特产有关的话题。

  老字号介绍在宁波有一定特色、一定知名度和一定历史底蕴的商号。

  老行当从前曾经红火而现在已经式微或消失的营生或手艺。

  老家生从前家家户户必备而现在渐渐销声匿迹的各种用品或工具。

  老照片一张老照片的背后往往有一个吸引人的故事。您如果有这样的老照片,请与大家共赏。您提供的照片,我们用毕立即璧还。

  读者朋友们,您觉得《老宁波》版面上还可以设立哪些栏目,请不吝赐教。谢谢您的支持。

  投稿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晚报副刊部《老宁波》版收

  投稿传真:(0574)87318117电子邮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