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社会治安警情通报(8月12日至8月2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35 大华网

  【警情概况】

  上两周(8月12日至8月25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入话务总量为14044个,其中接报各类报警电话2970次,比前两周下降1.36%。从报警的情况看,刑事案件总量比前两周下降了2.66%,其中入室盗窃的发案数比前两周下降了13.2%,路面“两抢”的发案数比前两周上升了4.74%;治安案件总量比前两周上升了14%。

  【案例】

  8月11日,潮阳公安分局谷饶派出所根据线索,抓获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李某、贾某和张某等3人,缴获涉案摩托车2辆,查破类型案件6宗。

  【警方提示】

  近期,市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多宗群众收到有关信用卡信息的手机短信并与对方联系后被窃取钱财的案件。该信息称事主在外地某商场刷卡消费透支并提供咨询电话,事主拨打上述电话后,接听者自称是该地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当事主向对方反映并没有在该地办信用卡的情况后,接听者便称事主可能被他人冒用身份证办信用卡,随后套取事主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其他信用卡账号等有关资料,窃取事主信用卡上的钱财。警方已着手加强打击此类诈骗犯罪活动。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码、银行卡等私人资料提供给身份不明的人,如有接到此类可疑信息或信件,请及时报警。(来源:《汕头日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