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杜百余名学生喜领奖金19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2: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郭杜百余名学生喜领奖金19万(图)
  喜获奖励的学生。文/图记者张波实习生王妮娜李蕾蕾本报讯鞭炮声声、锣鼓喧天,长安区郭杜街办考上二本以上大学,即将报到上学的150多名学子昨日受到街办和各自村上的奖励,其中贫困生还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

  昨天,郭杜街办党工委副书记秦伟立一行走街串村,上门给全镇150多名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学子送奖金和助学金近19万元。各村干部同时也按乡规民约给这些优秀考生颁发奖金和助学金。据秦副书记介绍,近年来,郭杜街办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资,建立奖励机制,使各校学生的学习风气越来越浓,考上大学的人越来越多。今年上二本线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又多30多名。

  在香积寺村,种友谊主任高兴地说,我村的大学生,今年有两个考上了硕士,高考生上二本线的有5个。茅坡村的干部骄傲地说,我们村的袁美群是郭杜的理科“状元”。因为她哥上大学,她妈失去丈夫且身体有病,家庭困难,我们在街办重奖和特别资助以外,也给予她特别的关心。在周家庄召开的奖励大会上,父老乡亲为14位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考生披红戴花,并额外给每人奖励了一个旅行箱,为即将分赴全国各地上学的“大学生”送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