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告为什么都用“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7 今晚报

  在体育比赛中,特别是足球比赛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裁判员对严重犯规的运动员出示“黄牌”加以警告。其实,我们只要稍微留心一下,就会发现日常生活中,都是用黄色标志代表警告的。如公路上急转弯、陡坡等地的标志牌等。

  为什么警告都用黄色标志呢?

  原来,国际标准化组织,根据各种颜色对人们心理的影响,规定了四种表示安全程度的颜色:红色表示禁止、停止或防火;蓝色表示指令和必须遵守规定;黄色表示警告、注意;绿色则表示安全状态、通行。

  因此,不同场合都采用黄色为警告色,这是标准化的具体体现,是国际上统一的。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