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些事要学会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3:37 今晚报

  飞机还没落地的时候,田颖的心已经落了地,甚至说已经到了家。结婚快两年了,再加上谈恋爱那三年,五年中她从来没离开他这么久。所以当会议一结束,她连玩都没顾上,径自买机票先飞了。

  昨天老公在电话里问她什么时候回来,田颖故意撒了一个小谎,说后天回去。她这么做主要还是想给老公一个惊喜,另外就是顺便抽查一下。当然,抽查是抽查不到什么的,老

公十分爱她,对于这一点,她绝对坚信不移。后来老公又特地嘱咐她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在外不要慌慌张张丢三落四的,还有就是:好想她。听到这句,一股暖流涌遍田颖全身,激动得当时差点儿买机票赶回去。就在她今儿中午准备登机的时候还收到老公一条短信: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怕相思。寄一缕余香,盼牵挂人儿得知。要不是飞机上不让开手机,她非得再看上几十遍不可。

  飞机一落地,田颖取完行李,急忙去厕所补了补妆。等打车到小区楼下,一开车门,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她觉得回家真好。司机帮她从后备箱里拎出行李,她说谢谢。司机说应该的,祝您好心情。

  开屋门之前,她不能确定他在不在家,因为刚刚四点多。她慢慢打开锁拧门进屋后,看见了门口那双男鞋,她乐了。放下行李,蹑手蹑脚走进客厅准备给他一个惊喜。进了客厅的第一眼是她今生再也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地毯上歪倒着一双高跟凉拖鞋,女式的外衣,短裙,还有内衣,凌乱地扔在沙发上。这时客厅另一头的浴室里传来男女调笑的声音。当时田颖的心跳也不知快到了多少下,几乎要从胸膛里跳出来。她真的想冲进浴室去,但又不知接下来怎么面对。结果竟然是退回到门口,拿上行李转身出屋,下楼。就这样,大脑一片空白的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两个小时后她才想起她半年前已经有了外遇。那是一次公司年会,对方则是她一直暗暗欣赏的青年才俊。后来两人又约过几次,每次当她回到家面对老公的时候都感到十分愧疚,她也刚刚下决心不再和那个人来往,今天就……

  这件事以后,田颖从来不提前回家,如果有需要,她也会事先往家打个电话。至于那天她看到的,她在努力地去忘记,原因只有一个———她爱他,而他也爱她。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